RE磁性非接触式开关在包装行业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4-02-10
SICK 作为安全产品的国际领军企业, 数十年来一直专注于安全保护领域、危险区域防护的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产品广泛的应用于各个行业。公司早期研发的RE系列——磁性非接触式安全门开关目前已经被众多的包装设备企业所选用,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包装行业的一个成功应用案例。

据统计,全球包装机械的需求预计将以每年5.3%的速度增长。包装设备制造商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中国。近几年来,随着中国自动化产业的升级与完善,如今中国制造的包装设备成已经成为众多国际包装企业一个重要的进口通道,众所周知,欧盟是包装行业相关标准主要发起组织,其中就有对各类包装设备中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需要强制性使用安全防护措施产品以保证生产工人的人身安全。

SICK

SICK 作为安全产品的国际领军企业, 数十年来一直专注于安全保护领域、危险区域防护的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产品广泛的应用于各个行业。公司早期研发的RE系列——磁性非接触式安全门开关目前已经被众多的包装设备企业所选用,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包装行业的一个成功应用案例:

下图为包装行业贴标设备,机器四周装有移动的门装置,操作工人需要定时的往里面添加标签卷和检测设备运行状况,贴标设备中切刀通过色标传感器检测标签卷上的标志位,进行剪切,整个贴标设备配有多套伺服装置,分别控制切刀的剪切和滚轴的收放卷。当设备运行过程当中,发生卡卷,需要人打开移动门进行手工复位, 此时需要确保设备能够处于安全停机状态。

对于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参照机械安全类标准ISO12100,首先需要本质安全设计,降低设备在运行过程当中的风险存在,在使用安全防护对策当中,安全防护需要遵守两个原则:1、空间上的隔离,例如采用栅栏、围栏进行空间方位上的屏蔽。2、时间上的分离,通过加装安全防护装置来进行安全防护。

包装行业各类机械设备如:吹瓶机、贴标机、灌装设备,都需要频繁的进行运行状况监测、往机械设备当中加送料,所以采用空间上的隔离是非常不现实的解决方案,当设备发生故障时,人员无法进入设备进行检修。当今业界大部分采用在移动门装置上加装安全门开关的方式来进行安全防护,有带插销的安全门开关以及非接触式的磁性安全门开关。

非接触式安全门开关相比插销式安全门开关相比具有以下几个优点:1、仅需一个与合适安全模块连接的安全开关,即可解决各类应用高达 PL e 和4类 (EN ISO 13849),2、门错误校准的高容差可提高机械可用性,安全开关响应距离7mm~9mm.,而插销式安全门开关在针对一些机械结构设计不是很精确的情况下使用,容易出现插销无法正确对位。

    测试社区